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快乐生日会”,开心又暖心!

作者:方宣 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4/2 20:06:49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思思,思思,真是你啊,我太高兴了......”桃州敬老院内,年近九旬的李仕祥老人拉着重孙女李思思的手久久不放,相拥而泣,现场人无不为之动容。

近日,由桃州镇凤井社区的好人代表、党员代表、爱心志愿者、商家代表等近2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齐聚敬老院,在这里为花季少女李思思举办一场意义非凡的“快乐生日会”。

16岁的李思思一直以来都是凤井社区重点关怀对象。因家庭特殊原因,生活在福利院。她的太爷爷李仕祥由于年事已高,由敬老院看护照料,疫情期间,敬老院加强防疫管理,不便探视,太爷爷便成为思思心中最牵挂的人。

得知情况后,凤井社区“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队便为思思在敬老院内策划一场生日,为她和太爷爷安排了一场期盼已久的团圆聚会。

“老人家你千万要保重好身体啊!”“思思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我们都会照顾好她的,您放心!”一起赶来的还有村邻们,大家一齐去看望牵挂许久的老邻居。

志愿者帮思思换上一套新衣新鞋,摆上蛋糕点上蜡烛,“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社区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把思思和太爷爷团团围住,欢声笑语在敬老院里回荡不绝。

知道思思爱吃“蒿子馍馍”,村邻们拿出一袋子沉甸甸的馍馍让思思带到学校,“把这些都带上,都是大家的一点心意,爱吃我们再给你送去!”“思思现在越来越优秀了,好好学习,以后长大成才。”温暖的生日会在志愿者们一句句祝福和嘱托中愉快的结束了。

临走前,志愿者还特意送给李老一台视屏播放机,关照敬老院看护时常给老人播放戏曲作为解乏,也代替思思陪伴老人度过不在身边的时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困难群众相结合,为辖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人文关怀。”桃州镇凤井社区党委书记陈继平表示。

“百岁老人”人生中的第一口蛋糕;听力残疾人占阿姨“听”得见欢乐的邻里派对;爱心企业为低保老人亲手烹饪的鸡汤长寿面……“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项目已成功举办四期,不仅留下很多温暖画面,也让和谐邻里之风吹遍辖区。(方宣 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8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