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守好社区“一片天”,下好防汛“一盘棋”

作者:傅广娟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7/27 19:56:22 人气:212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10728195727.png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大于一切。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自7月23日起,桐汭街道书记戴启林、纪委书记刘宝、景贤社区书记李传慧多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防汛重点工作,强调必须克服“天灾抗不了,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危房区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带队深入社区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急调度危险隐患区居员安全转移。

一、加强组织部署,做好应对措施。景贤社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备齐备足防台防汛救援物资,成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准备好发电、抽水、照明等设备,前置救援力量,实行24小时在岗在值制度,时刻关注台情汛情,随时待命,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出击。

二、全面展开宣传,排查安全隐患。景贤社区利用户外电子屏、户外喇叭等全方位、形式宣传防台防汛;以网格为基础,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对辖内广告牌、行道树、外挂空调、阳台花盆及涉水、老旧房屋等危险隐患进行排查,与住建、园林等部门协调配合,落实防坠落、防倾倒、防倒塌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为止,景贤社区已排查拆除广告牌、太阳能等高空隐患点7处,钉桩拉警戒线1处,排查内涝地段隐患20处。

微信截图_20210728195714.png

三、紧急避险转移,确保人民安全。景贤社区提前联系桃州一小、电大以及现代宾馆等三个地方作为临时安置点,开展转移群众安置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绝对安全;对辖区危险隐患区滞留人员进行教育动员,讲述台风带来的危险隐患,确保全部转移;建立安置点内群众信息基础台账,并实行一日一报制,做到精准安置;安排社区医院前往安置点为转移人员检查身体,保障居民健康。截至目前为止,景贤社区已全面转移危房户47户89人。

乌云笼罩、风雨肆虐,磨灭不了我们坚守一线的坚定意志,打垮不了我们冲锋在前的奉献意识,摧毁不了我们为民服务的绝对宗旨。我们始终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阴霾挡不住散放的光明,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一定会守好社区这“一片天”,下好防汛这“一盘棋”。

(傅广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7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