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旧颜换新貌,团山催蝶变

作者:胡再秀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2/3 10:25:08 人气:2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升平街道团山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发力点,以深化乡风文明为突破点,以壮大集体经济为落脚点,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乡村。

图片1.jpg

党群携手参与,共建整洁宜居团山

2019年来,团山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思路,重点打造以方山村、戈村村2个自然村示范点,建设过程中,由村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带动全民参与,男女老少齐上阵,出工、出力、出钱。仅戈村村志愿者累计出工就达3000多人次,捐款捐物筹集资金35000余元,资金全部用于临时修补、后勤保障等环境整治专项服务。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戈村自然村无偿拆除旱厕12座,拆除低矮无功能房屋3间,加宽硬化路面269平方,修建鹅卵石院墙98米,修建毛石护坡117米,拆除菜园墙880余米,方山冲清理河沟600余米,拆除低矮无功能房屋3间,整改黑臭水体一处,新建毛石护坡42米。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村党委在“整治”上下功夫,在“长效”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巩固提升长效机制,成立村民组环境整治委员会 7个,网格突击队6个,建立网格长+保洁制度,常态化管理,助力整治成果,共建整洁宜居团山。

图片2.jpg

文化搭台唱戏,共筑青春活力团山

近年来,团山村党委结合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村民组织开展各类自导自演活动。2020年1月14日,由团山村承办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首届乡村春晚在团山村文化广场震撼上演,让村民在家门口看到自己的春晚。与此同时,村民们更是自发组织、自筹资金开展文艺演出,戈村自然村相继举办2020年、2021年年度乡村春晚;上皇穴、下皇穴等村民组2020年10月25日举办“舞出青春、舞出活力”广场舞比赛;潘村村民组2021年6月20日组织潘村第一届广场舞晚会。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传统的节日民俗活动,让广大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多元化,团山村的村民精神大大提振,团山精神更加富足。

图片3.jpg

壮大集体经济,共创美好富裕团山

产业兴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引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此,团山村党委主动出击,探索路径,其中,戈村将围绕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打造特色农业园,融入采摘旅游元素,形成产业、环境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利用高铁南侧的老凤井笋业厂房,村集体采取入股形式,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改建标准化仓储用房,为城南片区物流发展配套服务,实现可持续集体经济收入。(胡再秀 )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6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