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喜迎省两会】“纸”因有你 和谐邻里

作者: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1/14 13:12:37 人气:10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进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1月14日,祠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纸”因有你,和谐邻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清溪社区。

微信截图_20220114131323.png

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皖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彭清老师,活动开始前,彭清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中国剪纸文化的历史、类别和常用的剪纸方法,随后开始边演示边讲解剪纸的技巧,一张普普通通的红纸,在老师的巧手中左绕右转,不一会一个有着老虎图案的窗花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在场的居民朋友们都惊叹不已,面对自己眼前的剪纸材料大家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剪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和汉字。

微信截图_20220114131402.png

虽然大家都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比较生疏,初次剪出来的作品不是很精致,但在彭清老师的指导下,在场居民凭借着积极探索实践的态度和对创作的热情一个个“福”字、“春”字、“虎虎生威”的窗花慢慢出炉了,拿着自己亲手剪出的作品,大家都兴奋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这次对非遗文化的宣传活动,不仅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了社区的娱乐生活,使得辖区居民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2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