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鱼苗销售俏

作者:沈佳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3/2 16:34:37 人气:171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2月28日,杨滩镇金阳村汪老二鱼苗养殖场的养殖户们忙着打捞待售的鱼苗,两辆装满鲜鱼的水产品运输车鸣着汽笛,从养殖场鱼贯而出,配送预定鱼货,绘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

在鱼苗养殖场,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春节期间,大伙一直都没闲着,每天忙着捞鱼卖,做到过年和赚钱两不误。”鱼苗场负责人汪运来边忙着帮养殖户捞鱼边说道。5名身穿防水连体裤的工作人员拖着细网,正在进行拉网捕捞鱼苗,今年最新一批四大家鱼由于生长快、产量高、肉质鲜美,成了养殖户们的抢手货,今天捕捞的鱼苗就已经被预定一空。

“我们备足了春片鱼种,我们从出节以来就开始把塘鱼集中分类,为我们养殖户准备些比较优质的鱼种。”养殖场负责人汪运来说,鱼苗养殖场现有鱼池53亩,年产10.8万尾鱼苗、鱼种,为周边数个县市区水产养殖、鱼类人工增殖养殖户提供四大家鱼、鲤鱼、鲫鱼、翘嘴鱼等优质鱼苗。

图片3.jpg

鱼苗场成了杨滩镇农民发家致富的“聚宝盆”。自1982年父辈开办鱼苗场以来,鱼苗场养殖规模呈现裂变式发展,年销售鱼苗10多万斤,年利润达数十万元。汪运来告诉笔者,为备好渔业“春耕”,去年五月他从德清、湖州等地购买了数十万尾优质鱼籽,增强鱼苗的抗病能力,提高渔业产量。同时,提前与狸阳海大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确保鱼苗场的饲料充足。

“不仅要为鱼儿备足‘春粮’,还要当好‘鱼医生’。”现场忙着防治春节鱼病的养殖户汪家良说,鱼苗品质的提升和向好的市场趋势给了渔民们充足的信心,他们纷纷抓紧时间抢购鱼苗,回家放养,利用开春良好天气,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我自己有10多亩的池塘面积,今天来买点草鱼、鲤鱼、鲫鱼。”狸桥镇渔民杨伟文说道,“这里的鱼苗品质好,适宜我们当地水质,存活率高,吃起来也没有土腥味,老百姓喜欢。”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该鱼苗场已成为集鱼苗繁养、成鱼养殖与销售、渔业生产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多种渔旅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型渔场。同时,杨滩镇积极引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全力搞好服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障村民持续收入稳定。(沈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4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