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道

作者:刘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3/18 17:41:48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从规划建设农路起步,以“景点串联、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聚力打造文旅之路、产业之路,以破解农旅发展散而不精的难题,以路为媒,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激活全域发展“一盘棋”。以“四好农村路”建设契机,推进道路“白改黑”,建成“五纵两横”的道路框架体系,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及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共计43条,目前全镇公路累计里程437公里,实现了全镇16个村(场)、社区进村主干道通沥青道路,所有村(场)、社区全部通公交。整合区域内6个村、社区,组建全域旅游联盟,全力打造“快进”通道,匠心建设“旅游”大道,全域构建“漫游”路网,建设实施了杨九路、杨柏路、周金路、琳塘环线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了公园游园、旅游重点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民宿村等串点成线、连线成面。

畅通山水旅游“微循环”。将山水人文基因融入农路建设,秉持“修好一条公路、创美一片美景、助力一带经济、造富一方百姓”理念,累计拆除道路沿线旱厕765个、披棚1210个。在此基础上,合理布局公路沿线精品景观、路侧小品、观景平台,坚持“绿不断线、景不断链”,因地制宜推进绿化、美化、亮化,新、改建旅游公厕6座,道路建设助力建成了桐河景观示范带、渔园交通驿站、琳塘古村路,打造了“G233望春大道”“杨柏路银杏大道”“月海路竹海大道”“杨杨路御茶园大道”“杨四路樱花走廊”, 实现了路在景中、景在路上,让“路途”变“旅途”, 让“交通线”变“风景线”。

打响交旅融合“合奏曲”。严格推行“路长制”,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累计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公里,投入200多万致力于G233道路隐患消除。“货畅其流、人便于行”交通安全网络基本形成,实行县乡公路市场化、专业化养护,将270公里的养护里程,落实到每一个人,重点路段重点养、干线路段精心养、水毁路段突击养、病害路段及时养,全面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感、安全感、愉悦感。同时,借力良好的道路环境,连续多年举办文化旅游节,形成了“春观映山红、夏游桐河源、秋赏高山菊、冬品百家宴”四季旅游品牌,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0万余人次,道路对文旅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越来越明显。(刘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3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