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四到位办好“老年活动小饭堂”

作者:许昊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13 18:12:48 人气:117  加入收藏  标签:

老年人做饭、吃饭问题已成为居家养老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为做好辖区内老年人就餐问题,升平街道前期调研、谋划布局街道老年人食堂及养老活动中心建设,打造主城区首家老年食堂,为老人打通居家养老“最后一米”。

一是摸排到位做好整体布局。通过前期对辖区老年人口底数的摸排,同时规避车流量大的主干道路临街门面,选择在旧街巷选好老年人相对集中位置作为食堂及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地点,探索打造“15分钟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圈的同时保障好老年人出行安全。同时征求辖区内老年人意见,选择受老年人欢迎的服务项目针对性改造内部设施,确保改有成效。

二是“建设”到位提供服务保障。针对前期征求意见,由街道牵头,市民政局协助给予资金保障,将场所硬件打造到位。一次可就餐50人的小食堂、开放式的厨房、文化娱乐室、康养理疗室、理发室、阳光房等,通过硬件“建设”到位完善服务保障。同时,通过与“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工、志愿者服务队”合作,将节目、社团服务引入活动中心,确保“软件”到位,给予贴心服务。

三是补贴到位提供物美价惠。中心主要面向辖区内60周岁以上居民,每餐按照“两荤三素、一汤一主食”的12元标准配置,财政按就餐人年龄补贴5至7元不等,60岁以上就餐只需7元,80岁以上老人就餐只需5元,截止至5月13日已有210余位老年人参与办卡。

四是运营到位确保管护长效。为打破以往前期基础配套资金投入后,后期运营困难的现象。升平街道选择“专业人士做专业事”,经前期比对及公开招标,选择将老年服务活动中心转由第三方运营公司保障运营,确保运营保障。(许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2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