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在筑牢疫情防控中换挡提速、加快发展!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2/20 19:25:44 人气:2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至今保持零确诊、零疑似的记录。

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时应对、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得益于近几年文明创建凝聚而成的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强大合力;得益于网格化管理密织而就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在疫情防控中作用有效发挥;得益于一大批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干部无私奉献,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特别是我市地处三省八县交界之地,压力巨大,但成效显著,来之不易。当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出现了积极变化,但仍然复杂严峻,防疫情输入是重中之重,容不得我们有任何马虎大意、疏忽闪失,必须保持高昂斗志、坚持顽强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疫情是硬任务,加快发展是硬道理。当下,抗击疫情任务紧迫,但终究战胜疫情的春天即将到来,而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聚焦决胜文明城、百强再进位,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恢复的调度和调研,充分说明在严管严控的同时,恢复生产、复苏经济、满足民生需求已迫在眉睫,也向全市上下发出强烈信号:广德已按下了加快发展的“快进键”,吹响了文明创建的“集结号”。各地各部门必须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换挡提速、加快发展,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及时开工复工,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文明创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力争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有效的疫情防控为我们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的恢复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市是全省疫情低风险地区,只要重点搞好企业防控网格化管理,建立防控与生产联动机制,确保防疫设施物资充足,将疫情防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遗漏一户企业,我们完全可以打消顾虑,“先行一步”,“腾出一只手来”,全力复工复产,让经济在生产环节先活起来、动起来和转起来,以维护正常的社会运转,完成年度的工作目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资金不足、原材料短缺等难题,用好用足“广德惠企十条”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要加强项目谋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及时跟进、及时研究、把握国家政策、特别是疫情过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提早谋划,及时跟进,要积极开展线上招商,推动新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速度,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要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豪迈气概,抓住有限时间,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都是艰苦异常的战斗。打赢这场战“疫”,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役”中大获全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现在播下的希望种子,必能收获推进广德高质量发展更加灿烂的春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8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