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邱村镇:拒绝大操大办 移风易俗落实处

作者:顾敏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3/25 18:05:53 人气:164  加入收藏  标签:

“立新易、破旧难”,长期以来,民间各类名目繁多的酒席令群众不堪重负,大操大办盛行之下,我们与优良传统渐行渐远,社会风气受到严重影响。近年来,邱村镇大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不断消除“讲排场、摆阔气”旧俗的生存土壤,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气象,力争让老百姓卸下沉重负担,让变味的人情消费回到正常轨道。

江光文是邱村镇赵村村人,按照旧习惯,家人们原本是要大操大办,广邀亲朋好友为他庆祝九十大寿的,但都被江光文拒绝了。他坚持不办宴席,并一一拒绝亲戚们随礼。生日当天,他提出在家门口与儿女们拍照留影,家庭小范围内聚餐,用这种简约有爱的方式过九十大寿。“省钱省事,红火热闹,气氛不减,这样办挺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能在村里起带头作用,把喜事简办的理念传递给大家。”汪光文说。

邱村镇李村村的岑韦一直秉承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0年女儿一周岁、2021年儿子十周岁生日时,他都没有办宴席,拒绝了亲朋好友随礼。岑韦认为,“没有办酒收礼同样能接受亲友们真挚的问候祝福,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最重要,过个简单的生日同样有意义。”

破除陈规陋习的最好办法就是弘扬新风正气,在邱村镇,像江光文、岑韦这样拒绝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的群众比比皆是。

下一步,邱村镇将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文明家庭、文明市民评选为抓手,形成先进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提高群众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让文明进步新风融入万家、沁入心田。(顾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