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作者:王颖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7/12 19:13:27 人气:10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连日来,升平街道通过组织工作专班,实地查看街道辖区内流失耕地现状、了解耕地流失原因,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找回”耕地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此次下发升平街道耕地找回任务119.42亩,涉及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时间要求紧。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升平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耕地找回工作布置会,并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整理基础性数据、摸排底图和地块矢量数据。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多次赴升平街道调研督查耕地恢复工作,党政领导带领机关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手把手技术指导、面对面认真核查、对逐个地块开展外业调查工作。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升平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区域,变更调查流出耕地找回情况复杂,图斑涉及面广,针对此情况,升平街道及时调整思路、运用逆向思维,采取带着数据去现场,根据现状找图斑的方式,将矢量数据导入专班人员工作手机,利用GPS定位,结合土地现状,先易后难,有针对性地找准拟整改的地块,快速确定整改图斑,再对图斑进行精准测绘,现场迅速交办任务,做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任务交办实现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完成35个图斑108.72亩的找回任务,完成率达91%。

注重宣传,强化监管。为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干部切实提高保护耕地的自觉性,营造耕地保护人人关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升平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集中宣传活动。并充分发挥“田长制”作用,加大耕地保护监管机制,确保找回耕地的同时,有效遏制继续破坏耕地的现象发生,形成耕地保护长效机制,为“饭碗田”选好“监管人”,切实稳固粮食基本盘。(王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2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