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荷花游”点燃“夜经济”

作者:汪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8/11 18:04:50 人气:187  加入收藏  标签:

盛夏时节,杨滩镇独树社区的近百亩荷花竞相开放,朵朵荷花姹紫嫣红,片片荷叶生机盎然,呈现出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画卷,每天能吸引四五千人前来这里游玩赏景。

夜幕降临,这里还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场所,进入荷花基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各支舞蹈队载歌载舞,直播达人也自发组织不定期开展表演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避开白天高温,特意晚上来,既不耽误看荷花,还能观看舞蹈表演,在里面逛一逛凉快一些。”来自市区的张先生带着女儿来到独树荷花基地消暑游玩。

图片4.jpg

在荷花基地的广场区域有不少商贩在此摆摊做生意,售卖莲子、冰粉、儿童玩具、炸串等产品,营造趣味感、体验感十足的夜游环境,形成食、游、娱等多要素夜间消费市场,点燃“夜经济”。“我住在附近村,正好趁着暑假期间体验生活,每天晚上在这摆摊卖卖冰粉。”来自陈侯村的小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听闻独树荷花基地游玩的人多,便开始学做冰粉每天傍晚出摊,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能卖一百来份。“新鲜感”和“烟火气”兼备,独树荷花基地吸引了不少群众夜间来“赶集”,在观赏荷花的同时感受“赶集”的乐趣。

在发展夜经济的同时,该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休闲娱乐活动结合起来。独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在做好后勤保障、引导群众的同时,还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宣传周”、反电诈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5.jpg

“我们独树是革命老区,在重点打造红色文化的同时,我们将以荷为媒,打造荷花基地,不断发展壮大荷花产业,不断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独树社区党委书记熊长虹介绍。

目前,独树观赏荷花网红打卡点在抖音宣城景点好评榜位居第六名,每天人流量达到四五千人。一个个小小摊位,为群众娱乐购物提供了便利,也成为精神文明宣传的阵地。(汪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