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倾情帮扶暖民心 军人家属赠锦旗

作者:沈佳 方成安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9/2 18:21:29 人气:194  加入收藏  标签:

“感谢党和政府的雪中送炭,这些救助金缓解了我们家庭的困难,这面锦旗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意,真的谢谢你们!”8月30日,杨滩镇残疾军人何阳的妻子——李云领着自己12岁的儿子,将一面印有“倾情帮扶解民忧 滴水之恩永铭记”的锦旗送往杨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讲起瘫痪在家的丈夫,李云泪眼婆娑、哽咽不已……

2021年11月,正在云南创业的何阳遭受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四肢瘫痪、颈部脊髓损伤、肺部感染、肋骨骨折、吞咽困难等多处损伤。何阳在云南、芜湖两地求医治疗期间,花费了医药费40万余元。

为了何阳的治疗,家里已经花光积蓄,还向亲友借钱。

何阳在遭受了事故之后,经医治后仍处于瘫痪状态,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妻子全天候照料。何阳父母也年事已高,老人常年患有风湿、关节痛等老人病。一家人长期在农村生活,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

当了解到何阳出车祸后,杨滩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问候其身体情况,叮嘱何阳家属将何阳在云南医院花费的医疗费用清单留存好。何阳转院至芜湖后,杨滩镇为其送上了医疗救助金1万元,开展解三难救助,同时尽力解决何阳的医疗费用。

今年4月,广德市推出“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经综合审查核实,何阳符合救助条件,秉持“应救尽救”“救急、救贫”原则,镇工作人员赶忙联系何阳家属,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上报,为何阳争取到2万元的救助金额。

走进何阳病房,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盛权仔细询问何阳身体及生活情况,为何阳送去2万元救助资金。看到前来慰问的同志们,何阳感动得流泪,他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我的关心,为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我能够安心地养病,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杨滩镇始终坚持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救助工作。今年以来展开优抚临救43人次,解三难救助33人次,救助效果进一步提升,救助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救助工作为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把群众的“揪心事”变成“暖心事”,持续提升服务温度。(沈佳 方成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1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