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民事直说”力促基层治理有效

作者:沈佳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9/9 9:49:31 人气:15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促进基层有效治理,杨滩镇全面推行“民事直”说工作法,强基础、抓融合,切实将乡村治理的新方法新途径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和乡村治理效能。

搭建平台。建立村民议事点、书记工作室、老王调解室等平台,明确“说、议、办、督、评”各环节流程,以村组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组织村“两委”班子、村级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乡贤、党员代表采取坐班或上门方式,及时开展化解纠纷、疏导情绪、宣讲政策,集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9件,真正实现“民事直说、民意直达、民事直办”,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可联办”。

规范程序。细化环节步骤,引导乡村干部运用“民事直说”工作法,对群众所说的“村里事”“邻里事”“家里事”进行分类收集整理,实行台账管理,能现场直办的直接答复办理;对疑难纠纷确定专人,由干部包抓“领办”,对涉及面广、需要部门协调的镇村两级“联办”;镇党委、政府定期对群众所说事项办结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办理精准有效。

创新载体。坚持将推行“民事直说”工作法与村级中心工作、解决民生问题有机结合,将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人大代表履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落实工作法有效衔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等村级事务共同商讨,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打通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连心桥,实现联系和服务群众全覆盖。

杨滩镇切实把民事直说工作法用好用活,让基层群众遇到问题能“及时说”“有处说”“有人办”,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改进群众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沈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3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