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小小“板凳会” 察民意解民忧

作者:汪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10/21 17:51:56 人气:131  加入收藏  标签:

“我们村即将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这次把大家请过来是想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经验,按照不挖山、不拆屋、不毁塘、不填河的原则,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杨滩镇胡村村党总支书记丁思荣在“板凳会”上向村民们征求美丽乡村建设意见的场景。

没有会议室,没有主席台,在村民家门口,搬几张小板凳,党员干部、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一场“板凳会”就开始了。如今这种简单却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板凳会”,正逐渐走进杨滩镇各村和社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现在可以补缴提档,补缴提档最少满15年,多交到60岁时多领取养老金,有1000元到6000元每年的高档次可供大家选择……”三合村文化广场上村干部正在向村民宣传最新政策。“方便又有效,以前是我们找干部,现在是干部找我们,感觉拉近了距离,也能解决不少问题,这种板凳会议的形式挺好的。”一村民说道。

在金阳村毛棚组刘某家,村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正在处理一起因修建围墙引发的矛盾,“今天主要就是来解决问题的,我觉得大家心平气和谈一下,各让一步,你们家后围墙流水要往里排放不要排外……”

近年来,杨滩镇积极探索丰富群众自治形式,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板凳会”成为有效形式。在“板凳会”上,不仅可以讨论民生事、宣传最新政策,还能调解矛盾纠纷,为村民搭建起协商议事的平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新抓手。目前,“板凳会”在杨滩镇各村、社区已实现全覆盖,累计召开“板凳会”30余次,共议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村组道路修建等问题50多个。

通过“板凳会”的方式,请群众来说事,给群众讲政策,帮群众解难事,切实架起群众连心桥,服务群众心连心,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汪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3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