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新杭镇箭穿村:传承红色记忆,弘扬文明乡风

作者:冯宇轩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0/27 17:56:44 人气:28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杭公社四新大队(现新杭镇箭穿村)几个生产队的社员自发组织排演的革命题材现代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曾经在本地乃至周边地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受邀前往江苏表演节目。如今,五十余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当时参与演出的村民大都年过七旬,为了找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箭穿村优秀村民代表、文化学者沈德斌先生的策划下,箭穿村老年协会联合箭穿村老年学习点举办了“50年后再回首——《智取威虎山》排演记忆座谈会”。会议邀请到了当年饰演剧中主要角色的村民和新杭镇德善乡贤工作室负责人沈德山先生参会,以及专业的影视制作团队来对整个“回忆录”进行记录与整理。

会上,大家仔细回忆,热烈讨论,距离当时排演虽已间隔数十载春秋,但是演员们精彩细致的描述让人觉得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仿佛历历在目。“那个时候条件很差,经常饿着肚子表演,连演出的服装道具都是自己准备的,但是尽管如此我们的热情依然很高,能够扮演革命先辈我感到很自豪”,“少剑波”的饰演者刘长富说道。“小常宝”的演员尤正梅表示虽然当时大家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台词都背得滚瓜烂熟,对这件事大家都很放在心上。在被问及是否还能记住当年的唱词时,她现场给所有人演唱了一段《八年前》的戏码,引得大家一致叫好。

新杭镇作为新四军在苏浙皖边界抗战的重要根据地之一,有着非常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这次座谈会旨在将这宝贵的红色记忆传承好、利用好,融入到乡风文明的建设中去,进一步提升党史宣传力度,鼓舞广大干群团结一致,携起手来共创乡村振兴的新明天。(冯宇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