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燎琳村:大山深处的文明密码

作者:孔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3/3/27 17:58:22 人气:1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乍暖还寒,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下着,杨滩镇燎琳村深处云雾升腾,漫步其中,远处传来淡淡的油菜花香,河水哗啦啦地流着,仔细听着,原来是在诉说着关于文明的答案。

燎琳村的市民教育室内,十多位妇女同胞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讨论着,手里编织着手工花,她们商量着把这些送给自己年迈的母亲和村里一些孤寡的老人。在那里,我们听到了关于孝老爱亲和弘扬家风的美好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理论宣讲室内,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党总支书记陈云,带领着大家针对“三农”工作开展学习讨论。支委委员毛启林说道:“做好三农工作,首先要把燎琳的特产打响,我们这边有茶叶、竹笋、葛根茶、牡丹,要结合百家宴把自己的品牌打响。其次,我们要把新乡贤力量利用起来,参与到我们的农村建设中,把他们的新经验、新点子、新人脉利用好。另外我们的琳塘村、梧溪村风景美丽,我认为可以加强宣传,把人引进来,把名传出去。”活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如何把燎琳村建设得更美、更好。

来到燎琳村梧溪村民组,伴随着扫地的沙沙声,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头发斑白拿着扫帚的老农妇,记者了解到,她自愿清扫村内路段,数十年如一日,她的丈夫张明湖是2020年广德好人,年过八旬,仍心系家乡的发展,每天义务打扫村民组内的公共走廊和公共卫生间,帮助邻居清扫门口小路,在每年梧溪村举办百家宴时,还无偿为活动现场供电,将自家厨房用具,桌椅板凳等工具拿出免费提供使用。今年年初张老爷子永远离开了人世,但是他的文明和善良却永远镌刻在燎琳村村民心中。

作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杨滩镇燎琳村给出了特色答案:将文明写进村民心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最强阵地”,在农村开辟出一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天地。(孔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8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