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凤凰山水库移民就业有了新保障

作者:沈佳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3/4/13 18:12:00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先是挂挡,挡挂好了过后就要开始起步了,起步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平稳起步……”4月12日上午,在广德市杨滩镇,凤凰山水库移民技能培训正在进行,授课老师马文波正在给前来学习的学员传授经验,这些学员大多数是来自杨滩镇凤凰山水库的移民群众。

来自广德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详细讲解着叉车的操作技巧,学员们按照叉车操作规程,沿规定线路一丝不苟地练习。

“前几天听老师讲解了理论知识,今天又到独树社区农贸市场广场进行实操练习。我在这里学了大概有七八天了,以后不管是去厂里就业还是自己干,都是可以的。”莫村村移民户雷志钢说。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教授基本理论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操作和法律法规等,在学员们充分理解叉车工作原理的基础上,由授课老师的手把手指导叉车操作,让学习的知识入心入脑。

参训学员在这里可以享受免培训费的优惠政策,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我们前期通过问卷、走访、入户调查等形式,了解水库移民富余劳动力的核心需求,开展了这期有针对性的培训。”杨滩镇人社所副所长宋万峰告诉记者,后续将根据需求开展水电工、电焊、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

“开展本次培训,目的是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叉车司机这项工种在就业方面很受欢迎,而且很多企业针对这块的用工需求量比较大,比如物流园区、包装厂等。”杨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凤凰山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胡盛权表示,“我们今年将重点围绕提升水库移民就业致富能力,协同市人社局、广德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周边企业,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招聘等系列活动,强化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沈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