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赛龙舟精神凝聚广德奋进力量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3/3/28 18:23:55 人气:2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全城沸腾的龙舟比赛落下帷幕。比赛期间,选手们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喊着号子、合着鼓点、奋力划桨,这种团结拼搏、奋楫争先的“龙舟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我们要充分传承和发扬龙舟精神,汲取龙舟竞渡的动力源泉,在广德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稳步前行。

弘扬龙舟精神,要有勇争第一之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广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从周边县市来看,“标兵”不断向前、渐行渐远,“追兵”紧追猛赶、愈来愈近。面对爬坡过坎的发展重任,面对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稍一分神、稍不留心,我们的优势就可能昙花一现。唯有保持不喘气的定力、不歇脚的耐力、不松劲的活力,所有工作都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同好的比、和强手赛,才能彰显优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群浪簇拥中挺立潮头、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在竞相角逐中赶超跨越。

弘扬龙舟精神,要有步调一致之行。划龙舟,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是夺冠基础,步调一致的团结姿态则是前行保障。龙舟之上,一人敲鼓,一人掌舵,鼓声是桨手们的信号,只有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才能一往无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划龙舟一样,唯有同步发力、整体联动,才能形成合力、顺利达成。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需要部门、个人把整体利益放在首位,一切从全局出发,一切以大局为重,始终“一盘棋”“一条心”,才能办成办好。同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营造上下齐心、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非凡事业必待非常之功,团结一心、汇聚强大合力,正是我们闯关夺隘、勇毅前行的最可靠动能。

弘扬龙舟精神,要有时不我待之势。赛龙舟演绎着“速度与激情”,工作中同样如此,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要增强等不起、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发扬“一天当作两天用,三步并作一步跑”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以快取胜、以快制胜,掀起用“速度与激情”干事创业的热潮,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持续发力加速,推动广德这艘龙舟在时代浪潮中越划越快。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谱写广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主角。让我们弘扬“龙舟精神”,“大家一起拼”,推动广德这艘“龙舟”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8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