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生态宜居展新颜

作者:梁逸茹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14 19:21:04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更是提高居民生态福祉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善引导,以“小网格”推动“大治理”。“网格长,我们的美丽乡村最近看起来乱糟糟的,是不是再来一次大扫除呀!”莫村村民康德刚问道。自2020年苏觉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树立起“我是环境卫生主人翁”的意识并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近年来,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保持,在“网格化”运行机制基础上,苏觉社区以提升环境面貌为抓手,在5个农村网格分别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理事会,并让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明确,责任到人,针对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网格长上门挨家挨户做劝导工作,直到居民转变思想为止。现在每隔一段时间,苏觉社区各网格村民便会自发“大扫除”,清扫村庄道路,整理好屋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村民从“让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创新长效管护机制,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整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1.jpg

聚合力,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近年来,苏觉社区依托“红色星期六”、“爱国卫生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引导辖区党员积极投身常态人居环境整治及文明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凝聚起最广泛的红色力量。“红马甲”每到一处,便清理一处,他们手持清洁工具,个个都以激情饱满的状态沉下身去开展整治活动,除草、捡拾垃圾、帮助居民将房前屋后摆整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党建红”和“环境绿”深度融合。从做给群众看逐渐转变成带着群众干,在辖区形成群众自治、干群连抓、全民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展新颜,以“环境美”走向“生活美”。“你看我们村子现在全是柏油路,还有彩虹道,比以前美多了!”“是呀,今年小菜园也要改造了,中间铺了石板路,以后下地都不用穿套鞋了!”苏觉社区中心村庄小商店里,两位大姐聊着村庄的变化,赞不绝口。近年来,苏觉社区党委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实施,通过定期对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提高村庄绿化品质;在各村庄路口新增减速带、广角镜严守交通安全底线;投入150万元实施道路拓宽及白改黑工程,实现所有村庄入口主干道沥青路全覆盖;新增停车位、新建停车场,全力破解乡村“停车难”......一项项惠民工程助推乡村发展,也大大提升了村民生活幸福指数。一幅“乡风民风美、人居环境靓”的幸福画卷在苏觉社区徐徐绘就。

图片2.jpg

“下一步,苏觉社区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心谋划,精准实施,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亮点,建设‘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苏觉。”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信心满满地说道。(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