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好人帮帮团 助残在行动

作者:梁逸茹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5/22 19:23:50 人气: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好人帮帮团”是由社区各级好人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不定时开展助农、助残、环境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苏觉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好人帮帮团 助残在行动”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残疾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暖心义诊传递爱心关怀。“廖大哥,你血压有点高,平时有在吃药吗?平时饮食也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一大早,社区好人邹国玲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等检查,并针对每个人的检查情况,指导日常饮食、用药等,帮助他们树立营养均衡、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我前段时间头晕,到街上去测量血压又太远了,实在是不方便!”残疾人喻广武说道。“以后大家有需要测量血压、血糖,或者药品使用方面的难题,都可以来社区找我,能力范围内应帮尽帮!”社区好人邹国玲为大家许下承诺,赢得辖区残疾人的点赞。

结对帮扶彰显邻里和谐。“我们也不知道大家需要什么,就为大家买了一点实用的物品!以后大家有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的‘好人帮帮团’,拉家常、打扫卫生、微心愿等,都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礼品送给大家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为大家介绍苏觉社区“好人帮帮团”。此次活动中,社区好人一对一认领“帮扶”对象,互留联系方式,日后残疾人有困难,可第一时间和社区好人联系,“好人帮帮团”会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进一步增强邻里之间的团结。

“社区真贴心呀,吴老师认领了我,以后有困难就找吴老师,我们一定会相处得很愉快!”残疾人协管员金振友乐呵呵地说着。

一把二胡拉响幸福协奏曲。“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伴随着悠扬、婉转的二胡,大家齐声共唱歌曲《社会主义好》,歌声鼓舞人心,正能量满满。活动中,社区好人肖心友用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及形象的肢体动作从二胡的构造、演奏基本技巧等向大家展开生动的介绍,并且做了详细的示范和细心的指导,一遍遍带领大家学习、演唱歌曲,以歌会友。

整场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一起分享活动带来的快乐,在活动中感受友谊,度过了一段开心难忘的时光。

下一步,苏觉社区将大力开展惠残政策宣传、文化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2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