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守护生命的“橘”“红”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6/25 18:13:40 人气: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升平街道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位置、关键人群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以静态救生“橘”、动态志愿“红”描绘出一道亮丽的乡村防溺水风景图。

救生圈,描写点点静态“橘”

“这个救生圈气不足了,漏气了,需要更换一个。”“这个水塘虽然小,但是也不能大意,以防万一,一定要补放一套。”升平街道纪工委正在对钱村村救生设施放置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4月份开始,街道就重点部署了夏季防溺水工作,及时成立了街道、村(社区)两级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所有132个塘坝以及粮长河、西干渠等河道开展了全面排查,并将各类救生设施配备放置到位。据统计,共计在重点位置设立了危险警示标志99个,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35个、救生圈300个、救生衣294件、绳索若干条。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升平街道还安排纪工委对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确保防溺水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数据真,底数明。

志愿者,书写抹抹动态“红”

“王姐,在家啊,这是《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你抽空看看,微信群里面我也发了,村口的大喇叭每天也都在循环播报,你让家里老人、孩子都听听。你看,眼见着孩子就要放暑假了,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去河里、塘里游泳。”村民组长袁文进正在每家每户开展防溺水宣传。

在升平街道,还有很多像袁文进一样的志愿者穿梭在乡间。在团山村粮长河岸、西干渠边,每到夏季都能看到一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巡逻,他们是团山村“水美”护河队,是一支由13名党员组成的长期护河志愿队伍。

“我是去年年初加入的护河队,每年到汛期、暑假这样的关键节点,我们护河队每天都会安排2个人巡逻,发现问题,比如河道淤堵、救生设施损坏等等,第一时间报告村里。”团山村第二支部书记孟书华说。

此外,升平街道先后组建街道级防溺水救援队3个,村级看护巡逻队5 个,负责重点时段的巡逻、排查以及救援工作,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切实守护群众防溺水“生命线”。(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3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