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兴粮爱粮节粮 巾帼“她”担当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7/14 18:24:47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我们苏觉妇女同胞有一双‘巧手’,过去祖辈们在这‘巴掌’田里求生存,现在条件好了,种粮食咱们更要顶起半边天......”在田间地头,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妇联主任章安萍正在鼓励辖区妇女群众种粮兴粮。

夏日农事忙,巾帼来助力。为传播“兴粮爱粮节粮”理念,近日,苏觉社区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巾帼兴粮爱粮节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带动辖区广大妇女掀起“兴粮爱粮节粮”热潮。

图片2.jpg

在苏觉社区的村街巷里、田间地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面对面”向村民宣传讲解粮食安全战略和各项种粮惠农奖补政策。同时,向辖区广大妇女发放《兴粮爱粮节粮》倡议书,广泛宣传“兴粮爱粮节粮”绿色理念,让辖区广大妇女充分体会“一春一秋耕作成谷,一颗一粒积聚成仓”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兴粮爱粮节粮”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号召大家争做兴粮爱粮节粮的倡导者、争做种粮兴粮的建设者、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通过宣传发动,辖区妇女们意识到兴粮爱粮节粮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好好把耕地政策用好,决不撂荒良田好土,端好自己的“饭碗”。

“下一步,苏觉社区将结合‘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等载体,开展科普宣传、分享丰收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兴粮爱粮节粮新风尚进乡村、入家庭、到个人,汇聚兴粮爱粮节粮、共庆丰收、振兴乡村的巾帼力量。”苏觉社区妇联主任章安萍说道。(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7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