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劲吹“廉洁风” 降温“升学宴”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8/2 17:47:07 人气: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2.jpg

“大办酒席太铺张,隆重宴请不值当。别人人情负担重,自家多日不安宁。我们要以简朴、节约、文明的方式庆祝升学这一大喜事。在此,我们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如下倡议......”8月2日上午,桐汭街道苏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劲吹‘廉洁风 ’降温‘升学宴’”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又逢一年升学季,进入8月,随着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升学宴”也开始升温。为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苏觉社区党委紧盯“毕业季”这个关键节点,坚持教育优先、预防优先、警示优先,织密监督网,打好“预防针”,给“升学宴”降温去火。

活动上,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强调:“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做到知敬畏、守规矩、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升学庆祝方式,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清醒,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有喜可贺,无可厚非。但操办‘升学宴’带来的人情负担,造成的资源浪费让大家深受其累。我们通过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的行动,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苏觉社区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向文明看齐,坚决向举办“升学宴”说不。

图片3.jpg

为扎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苏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行。在线下,组织志愿服务队队员进小区,入户走访2023年度高中毕业生家庭,通过发放《弘扬社会新风气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向辖区居民普及文明新风理念,讲解大操大办升学宴的弊端,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之风,用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分享喜悦、庆贺升学。在线上,广泛利用居民微信群、网格群、朋友圈,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的陈规陋习,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升学宴”,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

近年来,苏觉社区深入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涵养廉洁文化等主题宣传活动,以正面教育、反面警醒、文化浸润为主线,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供给的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进基层廉洁文化活动向基层延伸,努力将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做事根植于人们心中,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苏觉社区将深入探索接地气、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路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5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