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河长制”打造“幸福河”

作者:吴继虎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3/9/13 10:43:37 人气: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澄亮明净的河水、清波荡漾。鱼儿自由自在地游过,几艘竹筏停在河中央。游动的鱼儿、停歇的竹筏,好似一幅“枕水江南”的优美画卷。

一有空闲,杨滩镇桐花社区居民何芳就喜欢邀上三五个好友,到家旁边的桐河河长制主题公园游玩。居民何芳说:“过去这是一片滩地,周围有许多垃圾,水质也不好,自从政府把这修成公园以后,不仅改变这里的生态环境,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为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杨滩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的模式,对桐河进一步进行提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2020年实施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通过河道清淤、岸坡整治、景观人文等一系列措施,打造沿河风光带,实现美丽生态和河长制的融合共生、共同发展。

建得好更要管得好,杨滩镇对全镇8条镇级河流、8座小(二)型水库修编“一河(湖)一策”、更新“一河(湖)一档”,配备11名镇级河长、36名村级河长,在落实责任河长河道治理管护责任的基础上,将河长巡河和党员志愿活动结合,由河长、党员带头,群众自发参与,开展巡河清河活动。

“现在我每天晚上都会去河边逛一逛,沿河看看有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发现河道垃圾及时清理干净,这样可以群众看着舒服、住着也舒服。”桐河村级河长何彪说道。

做活做美“水文章”,提升群众幸福感,在河长制的有力推动下,桐河被评为“2021年省级河湖示范段”。该镇通过大力抓实河长制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动河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彰显在杨滩的每一个角落。(吴继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3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