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礼赞文明 德耀桃州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9/21 19:14:03 人气: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之风处处涌动,道德之花竞相绽放。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典型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以好人故事和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持续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9月20日,在全国第二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之际,桃州镇开展“礼赞文明 德耀桃州”讲家风家训、好人故事演讲比赛暨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图片2.jpg

演讲比赛传播向上向善能量

“如果说致敬是心灵的向往和追随,那么行动和传承一定是最好的家风……”活动现场,10名选手紧扣主题,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情感真挚、催人奋进的故事。家风的力量、好人的效应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今天选手们的演讲使我非常感动,他们的讲述让我了解到我们身边的或是整个社会上的先进事迹,作为观众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说是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的启迪。”来自和平村的陈雅琪看完比赛后感叹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图片3.jpg

道德典型表彰激扬奋进力量

一个典型带动一个家庭,一群典型温暖一个社会。为进一步加大对道德典型的关爱礼遇,让道德典型被关注、受尊崇,以道德典型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本次活动对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队、身边好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他们当中有敬业奉献的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诚实守信的典范……他们是普通市民,是社会朴素的榜样,在细微之中点亮道德光芒,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

颁奖仪式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但道德的力量还将永远传递下去。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向道德典型们学习,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情,凝聚社会正能量。在桃州镇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桃州镇的道德典型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2021年以来,桃州镇共涌现出桃州好人38人、广德好人16人、宣城好人3人。

近年来,桃州镇着力推进文明道德高地建设,坚持以德育民、文化育民,滋养文明乡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广泛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类精神文化活动,使乡风文明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滋养,在全镇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我们希望以‘桃州好人’评选为载体,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在推进桃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德耀桃州’新图景。”桃州镇党委委员李富海说。(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6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