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共建共治共享,打造文明特色街

作者:孔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3/11/9 15:22:39 人气: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个柱子可以在考虑安全的情况下做得稍细一些,保障商户门面不被遮挡。”11月8日,在杨滩镇桐花社区集镇商户蔡辉基门前,聚集着一群商户,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就在半年前,这个街区成立了桐花社区商户自治委员会,由一个会长、四个副会长、十一个会员组成,蔡辉基担任会长,其余副会长、会员基本均匀分布在特色街区的四个区域。近期,商户聚集在一起的讨论格外常见,这得益于杨滩镇政府正在打造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街区,街区从设计、改造到后期运维主要依托这个商户自治委员会的建议和监督。

“街区的改造首先要力争全数商户、住户的支持,委员会建立之后,会员们一家家地跑,一家家收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设计方案。”蔡辉基介绍道。施工阶段,商户各抒己见,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和预期效果,自治委员会作为枢纽,多方沟通协调。

在改造过程中,由于原有防盗窗年久失修需要拆除,不少住户反映拆除后晾晒衣服会十分不便。自治委员会带着收集的意见、问题,向社区及辖区政府反映,最后经过商议、征集意见,就近设置了集中晾晒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商户们纷纷带头拆除原有防盗窗,这一拆,特色街区的外立面显得格外干净整齐。

“有事找会长”这句话成了特色街区商户、住户的口头禅。自治委员会通过及时掌握沿街商户、住户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有效化解各类矛盾,搭建起了政府和沿街商户、住户之间的沟通桥梁,成为政府和住户之间的润滑剂,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切实应用到街区改造中,增加了商户对街区的归属感、责任感,激发内生动力,引导住户、商户自律自治、热心公益,不断提升街区环境,共同推进街区改造。(孔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3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