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升平街道开展“有趣的十二生肖”绘本故事活动

作者:沈敏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1/14 19:07:40 人气: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4.jpg

为让辖区未成年人了解十二生肖的由来和每个生肖的特点,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11月13日,升平街道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峰新城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有趣的十二生肖”绘本故事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明了来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通过提问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共同进入到《有趣的十二生肖》绘本故事活动中。

“大家知道十二生肖是哪些动物吗?为什么猫没有成为十二生肖呢?为什么蛇没有脚呢?”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总是忘记自己出生在哪一年,也算不清自己究竟几岁……”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有趣的十二生肖》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十二生肖绘本故事改编自民间传说十二生肖,在传统故事的基础上融入了富有现代气息的细节,其中以“渡河比赛”为故事主线,生动幽默地描绘了选拔出十二生肖的过程。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鼓励孩子们以复述、表演的方式再现了十二生肖的渡河过程,这个环节也将整个绘本故事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得本次活动动静交替,让孩子们巩固了对十二生肖故事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绘本的兴趣,同时也通过对生肖文化的学习,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荷花社区将会开展更多类似的主题活动,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沈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4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