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随“圾”应变,共绘生态之美

作者:孙俊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1/14 19:09:13 人气: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升平街道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观“圾”而作、见“圾”而行、应“圾”而变,以青山绵延、绿水穿行,共绘生态之美。

“张大爷,又来倒垃圾呀!”中鼎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保洁员热心地招呼道。

“是呀,垃圾分类是好事,我们肯定要支持,快帮我看看分得对不对?”张大爷拎着手里的垃圾袋笑着说道。

据了解,11月初,在中鼎小区率先拉开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撤除小区原有垃圾桶,在此基础上建设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套四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宣传栏,定点定时投放垃圾,依托“物业+社区+城管+共建单位”四方力量,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在每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桶前指导、分类宣传、监督检查等工作,重点对不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的人员加以劝导,对分类不准确的加以指导。除通过新媒体、LED屏、宣传公示栏等媒介,全方位地毯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以外,还按照“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干部”配置,进行一对一服务、面对面交流,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变废为宝,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减少土地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在逐绿而行,共绘全域生态之美的发展道路上,升平街道围绕城乡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多点发力,城镇垃圾有“模版”,乡村垃圾有“妙招”,随“圾”应变,“生态美”超市应运而生。

2022年以来升平街道根据广德市委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美”超市建设提升行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充分利用“生态美超市”建设载体,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大革命”等工作,按照“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要求鼓励村民通过开展垃圾回收分类、消灭旱厕、创建“美丽庭院”等方式获取积分兑换日用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健全村组垃圾治理机制。

“下一步,升平街道将以‘点’长制、林长制、河长制为抓手,分类施策,投“圾”取巧,防治日理万“圾”,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道路,加快构建共治共享的城乡治理格局。”升平街道党工委委员倪凯介绍道。(孙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4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