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誓节镇“生态美超市”:“小积分”引领“新风尚”

作者:鲁巧蒙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11/15 19:42:05 人气: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誓节镇以“生态美超市”积分兑换为契机,围绕“五美”目标,将环境整治、“文明家庭”、志愿参军等纳入其中,丰富“生态美超市”内涵,力促“生态美”推动“乡村美”。

走进誓节镇红应村“生态美超市”,只见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有生活用品、体育用品、学习用品以及儿童玩具,还有液晶电视、洗衣机等家电。这些物品都“明码标分”,村民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义务献血、回收塑料用品及有害垃圾等多种途径获取积分,根据价目表实现相应兑换。

“没想到我平时收集到的饮料瓶、硬纸板、玻璃瓶和塑料薄膜这些废旧物品也能兑换成商品,‘生态美超市’真是太好了!”刘大哥看着手中刚兑换的玻璃杯高兴地说道,“以后我还要多参加活动,把家里鸡鸭圈养起来,多攒点积分,争取把大电视抱回家。”除了成年人可以参与积分兑换活动外,小朋友们也可以凭拾取的一根烟头兑换1分,集满2分就可以兑换一个棒棒糖了。

“一袋餐巾纸、一把雨伞、一个保温杯,东西虽小,但意义却很大。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既给予了村民实惠,也激励着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中来,村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村里环境变好了,工作开展的也更顺利了。”红应村党总支书记芦祖国说道。

“生态美超市”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后期管护提供了新途径,实现了村民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从源头上解决“五清”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鲁巧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4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