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男子骨折手术,子宫切除费让人犯糊涂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20 17:00:00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黑龙江省五常市59岁的男性居民云少君打工时不慎摔伤胯骨,在黑龙江省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院方提供的费用清单里,有“腹式全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输卵管切除术”、“子宫次全切除术”等女性手术项目赫然在列。(11月19日光明网)

  云少君摔成骨折实属不幸。黑龙江省医院救死扶伤为其手术,本是分内之事。可是,院方提供的费用清单里,冒出四项女性手术项目,这让病人家属感到不解,相信不管是谁,遇上这种糟事,恐怕都得犯糊涂。

  男子云少君骨折手术的费用清单上冒出四项妇科手术费用,不外乎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医院的工作人员粗心大意,将不该算在云少君头上的费用张冠李戴;另一种可能是,云少君可能是个“两性人”,生来就是长有女性器官,只是自己不知晓。医生做手术时顺带做了好事,帮云少君切除了子宫、输卵管等“闲置”器官。

  不过,从新闻报道看,云少君并非雌雄同体,而是医院的过错。黑龙江省医院骨外一科主治医生李加龙推测“可能是手术室下错了单子”。黑龙江省医院一位负责同志在了解事情的经过,查看了费用清单后也表示,“出现这种事谁都不愿意看到”。

  医院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究竟是医院工作人员粗心大意?还是医院某些人故意为之?还真不好说。在黑龙江省另一家医院——哈医大二院就曾曝出过“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根据当时卫生部和国务院纠风办的联合通报,将“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定性为“典型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时隔数年后的2014年,哈医大二院再曝丑闻。网友金先生在天涯发帖,称其妹妹因感冒入住哈医大二院,在ICU病房住院13天,花费21万余元后于2月24日上午去世。令他吃惊的是,在妹妹去世后的第二天,医院仍然开出了高额的药费单据。面对质疑,哈医大二院承认多收了病人的医药费,同时把责任推给无辜的电脑。医院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是电脑系统的问题,并不是人为造成的”。

  明明是医院过错,却死不认账,这样的医院,怎能让病人放心?

  云少君骨折手术费用清单上出现了四项妇科手术费用,黑龙江省医院的态度也很傲慢,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由于支付不起更多的医疗费用,云少君女儿只好将还未恢复的父亲接回家护理。此等情形,着实令人心寒。

  近年来,各地恶性伤医事件频发,既有病人打伤医生的,也有医生打伤病人的。医患关系紧张,原因非常复杂。有整个社会大环境的问题,根本原因是医疗资源匮乏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解开医患关系死结,重建医患信任,关键是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医改成果。

  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并不意味着医院就没事可干。医院理所当然是医德医风建设的主体,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永远在路上”。我们暂且不去要求医生将病人当亲人了吧,但将病人当成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总是可以的吧?医院将病人的各种医疗费用账单弄弄清楚,应该不算什么非分要求吧?

  文/张卫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6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