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餐饮外卖进高校,学校食堂应反思

作者:张健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24 15:36:11 人气:68  加入收藏  标签:

  随着各种订餐APP的火爆,外卖餐饮已经延伸到大学生群体。在学院路等高校扎堆的地方,吃腻了食堂或懒得出宿舍的在校大学生叫外卖非常普遍。但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了京城18所知名高校,发现至少8所高校已出台了不允许外卖送餐到校园内的规定。对于这样的管理规定,在校大学生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11月23日《北京青年报》)

  
  自打手机互联网终端APP业务普及,餐饮外卖已经成为时下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普遍选择,随着餐饮外卖向社会各角落触角的延伸,学校周边的外卖市场异常火爆。因而外卖进校园的问题随之出现,各学校在准入还是禁入的态度上千差万别,因为学校对外卖进校规定不同,所以学生们的争议也一直没有停歇。
  
  外卖因为比较便捷,可以送餐上门,成为当前很多年轻大学生的用餐选择,对于忙碌学习生活的大学生来说,节省时间的就餐方式绝对是好处颇多。但为了规范学生管理和维护校园秩序,学校对外卖禁入的规定也并非无的放矢。对于外卖该不该进校园的争论,可以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果学校想彻底杜绝外卖入校问题,自身解决学校食堂用餐环境,才是关键。
  
  最近学校周边外卖的无证经营和卫生问题经常被媒体披露,一方面说明了学校周边已经成为了外卖的集中地,另一方面说明外卖的质量和卫生问题的确是个问题。外卖如此不安全为什么还有学生甘愿尝试呢?因为外卖相对于学校食堂来说便捷而且选择样式多,如果学校想要解决外卖入校问题,应该先为学生提供就餐多样性选择空间,保证学生就餐安全,从改变学校的食堂饭菜质量上多下点功夫。
  
  最近不知道是为了出新还是为了炒作,很多学校食堂掀起了暗黑料理风,月饼炒辣椒、西瓜炒香蕉、青椒泡面鸡蛋饼等各高校极富创意的食堂菜是一个接着一个,除了增加了学生及社会的谈资外,对提高学生就餐兴趣来说一点作用没有,如此另类菜系风气的蔓延应该引起高校管理者们的重视。
  
  外卖的大卖与学校食堂的用餐质量存在着必然联系。学校食堂的一成不变让学生没了胃口,也可能是学校食堂的推陈出新倒了学生胃口,正是因为学校不能让学生用餐满意,才使得学校周边餐饮外卖市场如此的火爆。所以,对于外卖是否可以进校园,说了算的是学校,值得反思的是学校食堂,大家说对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0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