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办婚宴“化整为零”不过是掩耳盗铃

作者:乔志峰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25 16:21:32 人气:97  加入收藏  标签:

  县银行董事长办婚宴“化整为零”:每天5桌连摆1周。陕西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即县信合主任)周高平儿子结婚,不但在家里设席数日,同时在饭店办宴席连续多日招待亲友。记者从镇安县纪委获悉,周高平的确报备过,也已经获批。其报备内容如下: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周高平为儿子周某婚礼一事,地点就在本人家中,男女双方亲属、亲戚280多人。未在酒店订酒席,在家中简易操办。(11月24日《华商报》)

  
  向纪委报备称“在家中简易操办”,实际上却“化整为零”、在饭店连续多日摆席,这样掩耳盗铃、逃避监管的做法并不新鲜,纪委早有规定:举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化整为零或分批次、多地点变相大操大办。对阳奉阴违、欺上瞒下者,就应该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迁就。否则,说不定还会有人心存侥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试图将不正之风进行到底。
  
  吊诡的是,对于周高平属于什么级别、能否报备这么多人的问题,镇安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周高平级别,目前县纪委批准时,人数、桌数并不重要,主要是看是否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有职权关系的人员参加或接受其礼金等。县纪委竟然连县信合主任是什么级别都不知道,这还怎么监管?人数、桌数是衡量是否大操大办的重要指标,怎么能认为“并不重要”呢?据了解,涉事银行婚礼当天发出通知:“今天停伙一天”,有不愿具名的银行工作人员称,身边的同事都给周高平随了份子钱,“500元感觉拿不出手”。据了解,该行共60多人,当天上班的只有10多人。不知这些情况纪委掌握到了吗?对此该如何定性?
  
  另外,银行董事长玩“化整为零”的游戏,之所以露馅是有群众向媒体进行反映。假如没人反映、没有媒体跟进报道,事情是否就不会引起关注,最终不了了之?群众在向媒体反映的同时,不知是否也向当地的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如果没有,群众为什么更信任媒体?如果举报了,当地的相关部门又是如何答复和处置的?
  
  办婚宴“化整为零”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中央颁布“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之后,包括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歪风得到一定遏制,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依然存在,只是换了个说法、换了种方式,搞得更隐秘了。说是“隐秘”,其实均属“公开的秘密”,大多数人对此都心知肚明,“相关部门”不可能视而不见。能否真正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关键还是要看决心,看是否愿意动真格。监管部门务必要吃透政策、严格把关,不能模棱两可、放宽标准,更不能对顶风违纪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1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