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马路撒雪,清雪岂能“以邻为壑”?

作者:秦立杰 来源:转载 日期:2015/12/2 17:18:17 人气:29  加入收藏  标签:

  一些环卫工将雪重新撒到了马路中间,近日,不断有郑州市民向本报反映这一现象。环卫工们的解释是,为了让积雪尽快融化,但不少市民连同一线交警却认为,此举不但使本来干净的路面变湿变脏,而且也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及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环卫工称,这是上边让这么做的,至于“上边”是哪个部门却不愿多说。(12月1日《大河报》)
  
  把雪撒向马路,因为车辆碾压后积雪更快融化,然而道路上积存雪水,道路湿滑,引发交通事故,这里面的责任如何认定?环卫工人虽然不愿多说是哪个“上边”授意,但广大群众不用想也能猜到。这个“上边”为了快速完成自己的任务,就不顾“下边”百姓和其他部门的难处,这是典型的“各人自扫门前雪”心态。
  
  扫雪变撒雪,本应致力于城市环境清洁的市政部门,却把处理积雪的责任推向了车辆和行人,这是对自身担当职责的逃避;为除道路积雪不择手段,不顾道路交通压力,这是对责任和困难的转移;积雪融化了,泥泞和危险也留给了市民,本应休戚与共却“以邻为壑”,人们怎能不怨声载道?
  
  本来,关于积雪处理,郑州市政府有相关办法,其中明确规定:清除冰雪时,不得在车行道、人行道上堆雪、摊雪、撒雪。违反该规定的,由所在区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然而现实中的清雪能力不足与执行难让该办法最终难以得到严格的落实。
  
  暴雪期间仅靠环卫清扫不切实际,部分单位清除积雪能力有限,作为处罚主体的城管部门没有处罚强制性,处罚力度较小不足以发挥作用,积雪清运责任不清等等,让十面霾伏中的人们望雪兴叹,对雪的美好期盼也化作了行路难的担忧。
  
  作为管理者的郑州市政府,应该急群众所急,认真规划积雪清运工作,增加部门协作,厘清责任和责任主体,严格执行,从严监督,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让城市管理的智慧真正满足群众的民生期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4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