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官员“醉骂市委书记”是无中生有

作者:宾语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2/4 16:05:21 人气:160  加入收藏  标签:

  昨日有网友晒出爆料视频称,陕西榆林市吴堡县人大副主任田树昌醉酒后在吧台前骂服务员、市领导。榆林市人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为田树昌本人,今日上午,吴堡县新闻中心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榆林市纪委监察局已经介入调查。(12月3日《法制晚报》)
  
  今天这条新闻被刷屏了。一是标题火爆,《陕西一人大副主任醉酒调戏服务员,开房不成骂市委书记》……二是“网曝”出现在“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下,人大副主任“醉酒”、“开房”、“调戏服务员”、“骂市委书记”,这些关键词任意拿出来一个,就够这位县人大副主任喝一壶的。如今,数“罪”加身,估计这位田副主任已经蒙圈了。
  
  为了弄明白田树昌在视频里究竟骂了市委书记什么,我专门请西安和榆林的朋友仔细回放视频,给我翻译翻译。他们告诉我视频里的意思是,田树昌在榆林市人民大厦喝多酒后,想登记个房间休息,由于没有房间,就站在那里和服务员闲拉呱。与其他喝多了爱吹大话的酒鬼一样,田树昌告诉服务员,“我办个企业,办个事业,你们来我这儿干肯定干得高兴。”女服务员引开话题,问田树昌有没有带司机,田树昌说:“我带司机干吗?我35岁带司机,我才23岁我带什么司机?”可以看出,田树昌当时醉得已经嘴上把不住门了。服务员说酒店房间已满,让田到对面看看有没有房间,田对服务员说:“你这脸,你这嘴,你的脸比我小,你的嘴还比我小,所以我想来看你一下……”服务员继续让田树昌到对面看看,田树昌面露不悦,说:“你算什么,(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又算什么!”离开画面后,疑似带了句当地的口头禅。
  
  陕西当地的媒体朋友认为,作为县人大领导,田树昌公众场合醉酒失态,确实不妥,但就此说他“调戏服务员”、“骂市委书记”却是言重了。就视频本身来看,田树昌只是说了几句醉话而已,市委书记即便知道了,无非一笑了之,也不大可能放在心上。
  
  田树昌骂市委书记的说法从何而来?最初的发布者是新浪微博“@吐槽曝料”,发布内容为:“网曝最牛官员:吴堡县人大副主任田树昌,醉酒后站在酒店吧台前,辱骂服务员,辱骂榆林市领导,辱骂人民大厦的老板,自称开公司。求关注!”答案就此浮出水面:所谓的田树昌酒后骂市委书记,是“@吐槽曝料”定的调,这个调也成了后来很多媒体报道的“基调”。
  
  虽说算不上骂市委书记,但在目前的反腐形势下,田树昌公众场合醉酒失态,也是“作死”的节奏,即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也是“罪有应得”。然而,12月3日下午有媒体曝出,这段视频拍摄于多年前,是田树昌担任吴堡县卫生局长时被人偷拍的。
  
  田树昌的个人简历显示,2000年至2011年11月任县卫生局局长。也是就是说,这个视频至少拍摄于2011年11月之前。那个时候,还没有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还没有开始反“四风”,按照“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是不能用新出来的规则去约束田树昌N年前的行为的,除非他的这种行为不是停留在“昨天”,而是一直在持续,“直到现在还不收手”。
  
  既然榆林市纪委监察局已介入调查处理,我觉得不能光是调查田树昌本人,也许能从视频发布者那里找到为什么多年之后才公布这个视频的答案。不过,在答案揭晓之前,任何的猜测、小题大做甚至无中生有,都是不明智和不理性的
  
  虽说这件事发生在N年前,但对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是一面镜子:人在做,摄像头在看,任何时候都当谨言慎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7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