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接近尾声

作者:广德新闻网 陈佳 唐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17 8:34:24 人气:6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增强城乡公共服务能力,今年省委省政府将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列为新增民生工程项目。我县抢抓机遇,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抽调专人集中办公,负责老旧小区整治项目谋划、招标、建设、验收、工程款结算和后期管护等工作。

老旧小区整治关系到小区每位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了让更多居民理解、支持、并参与整治工作。改造伊始,全县开展了广泛宣传,在各改造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在每个单元门张贴改造通知,设立临时宣传站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征集住户意见,现场解答居民对整治工作提出的各种问题等等,广集民智,因区制宜。

自整治工程启动以来,我县实行每周一巡查,每半月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县民生办每月一督查。对工作落后,进展不快的单位,由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施工过程中,还邀请社居委、居民代表全程参与,严格工程质量,规范改造全过程。

通过拆除私搭乱建,建设绿地、停车场和休闲健身活动场所,新建改造给水、雨污水、燃气、弱电管道等公用管线,更新改造绿化、亮化、安防等附属配套设施,增加消防通道,安装消防栓、智能监控等安防设备,不断完善小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此外,为强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后续管理,我县建立健全保洁、保安、保绿等基础管理制度,及时帮助改造完成小区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整治、改造成果。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2个小区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剩余1个小区进入收尾阶段,实际完成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730万元,惠及890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2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