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担当的勇气践行“两学两强”

作者:志兵 来源: 日期:2016/12/14 8:44:32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以担当的勇气践行“两学两强”


志兵

前日召开的全县2017年工作务虚会上,宣城市委常委、广德县委书记吴爱国强调,要想在“两学两强”活动中有所成果,要想在事业上有所突破,一切靠实干,关键看担当。吴书记的话语重心长,令人深思。

什么是担当?笔者以为,担当就是勇于承担、敢于负责的精神,首要是忠诚履责,核心是勇于担责,关键是认真负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更新观念、两学两强”,鼓励我们大胆进取、大胆尝试。发展的道路上没有照搬硬套的范本,我们与长兴、安吉地域不同,就是本县各乡镇实际情况也不同,发展方式和途径也不尽相同,需要我们去摸索、去实践。有突破常规的举措,才能有突破常规的跨越发展。因此,是否具有担当精神,体现干部的境界和责任、胸襟和勇气、能力和作风。

现在有少数单位和同志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凡是遇到难事、棘手事,一律不表态不吭声,遇到矛盾绕道走,惟恐因表了态拍了板而担责。这就是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表现,也是思想不解放的表现。这样的党员干部多了,势必影响全县发展大局。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推行创新举措,就必须要敢于挑担子、勇于担风险。当然,在大胆突破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一些挫折、遭遇一些失败,但绝不能因为有挫折、有失败,就不敢干、不去干。吴爱国多次指出:只要是“不以权谋私、不中饱私囊”,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为这样的干部挑担子、卸包袱,让大家放心大胆往前冲、使劲干,但决不允许不负责、不挑担、不作为。

以担当的勇气践行“两学两强”,党员干部要经常扪心自问:困难和挑战就摆在那儿,你不做我不做谁来做?经常反省,就会问出责任心,问出担责的勇气。其次,要有牺牲精神,不必太计较个人得失。即使满腔热情换不来认可与赞许,甚至利益受损,也要以大局为重,矢志不渝做好工作。实践证明,所有为了人民利益的付出,人民都会记在心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5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