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文明“搬”上墙 绘出好风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5 17:48:29 人气:2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d98e0ab6aa6.jpg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墙绘

近来,很多市民出门散步时发现,无论是主次街道、背街后巷,还是城市公园、工地围挡,悄然出现了很多色彩斑斓、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绘。这些墙绘或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是体现传统美德,或是漫画涂鸦,或是写意山水,成为城市文明创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老干局及夫子庙公园附近围墙,笔者看到,原先斑驳单调的墙面已经被丰富多彩的墙绘铺满。老干局墙面主题多围绕“孝老爱亲”、引人深思,夫子庙公园墙面则以写意山水、古典花鸟画为主,辅以公民道德、文明新风等文

字内容,直观易懂、寓教于乐,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笔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以来,我县以文化墙绘的方式宣传文明创建,不仅为城市增添了活力,也更容易吸引市民眼球,让市民入心入脑。文化墙绘一亮相,即受到众多市民点赞,不少市民还拍照发到朋友圈,认为过去的墙面灰旧杂乱,还有乱贴的小广告,很不美观。现在将文明新风用彩绘的形式“搬”上墙,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又向市民宣传了建设文明城市的理念。

“这些墙以前破损灰旧,还贴有小广告,非常难看。现在画上这些画,简直改头换面,成为风景了。”家住老干局附近的李大妈告诉笔者,她经常带着小孙子过来看这些画,图文并茂,小孩子也喜欢看,还能增长见识。

县住建委主要负责工地围挡部分的文化墙绘,“我们总共在万桂山路、爱民路、天官山路、桃州路、团结路这五条道路安排了7处文化墙绘,总共大约是4200平方的墙绘。”住建委创建办副主任谢冯告诉笔者。

下一步,住建委将继续利用主城区的闲置围墙,通过文化墙绘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新风等正能量,促进广大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为城市增添色彩和活力。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