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春天,可以这样送

作者:杨荣佩 来源:妇联会 日期:2021/3/3 18:43:03 人气: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三月,春光明媚,户外已是一派山花烂漫,而对于有的孩子来说,春天,似乎没有那么强烈的概念。2021年3月3日,广德市妇联的“桐小妺”们,来到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一场关于春天的活动。

图片2.jpg

走进教室,30多个孩子们围坐一周,一声声“阿姨”,一张张“笑脸”,一双双“小手”,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着欢迎、喜悦与新奇。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患有孤独症,有的患有多动症,甚至语言和听力障碍。他们也许记不住花草的名字、也许说不出内心的赞美,却依旧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与好奇。

当“桐小妹”们用画笔将奶粉罐勾勒成一个美丽花盆、种上艳丽的郁金香时,孩子们都惊喜地一个个举起小手,嚷嚷着“阿姨,我要画,我要画……”虽然他们有很多的不便,但拿起画笔,每一个都那么认真;对于自己的成品,每一个都那么地喜悦。看着一个个“小盆栽”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整个教室,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映衬着孩子们的纯真笑脸。

图片3.jpg

不知不觉,孩子们吃饭的时间到了。在校长和老师的几番催促之下,孩子们才不舍的放下“盆栽”,挪着脚步去吃饭。而一个不愿意去吃饭的孩子,一直围绕在姐姐们的身边,她没有说话,却不停地与红马甲拥抱,一个又一个,直到校长将她劝住。校长拉着孩子的手说:“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这些花草,我们将放进他们的教室,我想,这将是他们距离最近的春天啦!”

把春天送进校园,把春天送到孩子们身边。这个三月,“桐小妹”们,将成为春的使者,把爱与希望,播洒在整个春天。(杨荣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0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