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 正文

祠山街道:关口前移,将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源头

作者:姚丹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1/9/26 16:40:09 人气:28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正常。进一步贯彻广德市委市政府安全发展理念,祠山街道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红线,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把握好重点时期和重点领域。

约谈小服装加工企业、深入辖区燃气公司、加油站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工作,已经成为祠山街道近日主要工作之一。该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针对分管领域开展了相应检查工作,同时聘请第三方安全评估公司,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10余家企业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再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据悉,该街道已经现场下达了7份整改责令书,共126条隐患,其中大部分已整改验收,剩余部分将继续监督企业完成整改,实行严格闭环管理”。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把握好重点问题和重要方面。

祠山街道始终秉持分类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好源头关。对于辖区内中小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问题,逐一排查,对于排查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督促限期整改。对散乱污企业,采取监管部门约谈,下发限期整改关停通知书,对无法整改到位且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小服装加工、小作坊、废品收购站等,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取缔。当前共排查散乱污小作坊250处,发放整改关停通知书241处,已关停或搬迁41处,规范整顿64处,其余的正在整改或搬迁中;对于企业在整改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给予帮助和解决。

强化认识安全发展理念重要性,把握好清醒头脑和底线思维。

该街道多次专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村社区思想上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将抓安全与抓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建立街道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各方面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其他人员保持通讯畅通,近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祠山街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以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抓发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只有保证安全才能可持续地进行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金海说。 (姚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9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