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安全生产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2/7 18:52:36 人气:597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12月7日,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开展小服装加工专项整治行动。以党员“三强化”为社区筑防线、办好事,为居民保平安。

强化安全宣传。发挥党员引领带头作用,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宣讲队,目前已开展10余场宣讲、组织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0余条、入户走访10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等,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强化生产检查。组织党员志愿者一方面深入住宅小区,地毯式摸排小服装加工点,并检查加工场所是否配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应急照明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有吸烟现象、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封堵、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电动车充电、是否有“三合一”现象等;另一方面主动带头,引领小区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提升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凝聚多方力量、筑牢安全屏障。

强化消防培训。针对小区居民安全知识薄弱的现状,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应急服务队开展消防演练,让居民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将安全生产转化为每位居民的行动。

下一步,万桂山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深化“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过程,引导社区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和争先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助力安全生产新常态。(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8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