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 正文

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卫健委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21/9/28 17:39:59 人气:226  加入收藏  标签:

2.jpg

9月28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卫健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红线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管理,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个清单”,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强化医疗安全管理。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入手,规范诊疗规程,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尽量避免医疗纠纷。要抓好生物安全工作,完善危化品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危险实验用品、危险化学品等的购买、储存、使用、运输、操作、废弃处置等环节的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与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准备,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事故防范能力和避险逃生技能。切实做好重大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做好灾害性天气以及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患者闭环管理,加强医疗力量和物资设备保障,强化院感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要稳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落实“四有”要求,进一步优化接种程序,做好现场组织实施和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加强疫苗接种全流程安全管控。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到底、管到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执行领导在岗带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督导追责力度,对各卫生健康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暗查暗访,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严肃追责。

会上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警示片,通报前期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卫生健康单位、民营医疗机构、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9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