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社区治理谱新篇

作者:孙俊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1/23 18:11:44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升平街道始终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探索,通过“党建叠加、网格细化、党员担当”,努力推动社区治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在“党建叠加”中凝聚“一条心”,筑牢红色堡垒。改变往日“单打独斗”的局面,社区党组织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共建关系,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原则,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营造“社区事务共商、社区资源共享、社区家园共建”的良好氛围,携手村(社区)开展 “思想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环境卫生联抓、道德新风联树、文体活动联谊、基础设施联建、社会治安联防、党建工作联创”八项活动,发挥“联合党委”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夯实社区工作基础,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在“网络细化”中拧成“一股绳”,凝聚红色力量。升平街道针对基层事务“细、散、碎、多、杂”的状态,进一步细化网格分工,延伸网格的触角,构建以社区为主要抓手,村(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网格长,街道部门(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担任网格指导员,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网格联络员与共驻共建单位一起共建设、齐发力,形成网格化治理的“闭环”,逐步构建 “街道+社区+网格+楼栋(街巷)”四级治理体系,鼓励在职党员干部担任“红色楼道(街巷)长”,结合社区工作需要和群众需要,当好民情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创建员、 政策宣传员、红色代办员、美德传递员。

在“党员担当”中强化“一股劲”,争当红色先锋。升平街道始终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街道、村(社区)两级组建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党员干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等载体在文明创建、农村环境治理、护河巡河、爱心献血等志愿活动方面发挥先锋作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落实联系包保制度,零距离了解民情,面对面收集民意、进家门政策宣传,点对点反馈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孙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