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实 “履新第一步”

作者:丁园园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1/25 17:06:13 人气:259  加入收藏  标签:

升平街道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产生后,组织下辖5个村(社区)党组织迅速履职践诺,认真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组织建设、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实事项目,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凝聚民心,以解难题增强民意,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

聚焦环境整治 让生活更宜居

村庄整治,美化家园。荷花社区中心村庄原属农村片区,自2020年7月广德高铁南站投放使用以来,因地处广德高铁南站主要线路上,来往车辆和行人络绎不绝,今年被列为文明创建国检复查范围。为全面推进中心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新一届荷花社区党委班子迅速落实“开门一件事”,撸起袖子紧抓文明创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联合街道包保干部,上下联动,成立工作小组,每天到中心村庄进行路段巡查,联合城管局,对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进行劝导。社区每天安排4名工人清理道路沿线和河沟水渠内的垃圾、废弃物,并对房前屋后的乱摆乱放现象进行整理。截至目前,已清运垃圾32车、整治不文明行为25起、乱堆乱放12处。

环境优化,提升幸福。团山村党组织换届后,新一届党委班子充实了力量,铆足了干劲,充分调动发挥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积极作用,在下皇穴村民组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团山村下皇穴村民组位于十梨路道路沿线,住户相对集中,周边绿树成荫,有较好的环境提升打造条件,在新一届班子的广泛宣传带动下,村民积极主动参与,拆除无功能旧房3处,并对主干道两旁荒废土地进行平整回填、清除杂草、铺种草坪,对河沟进行流砂清理、挖沟排水、砌筑渠道,对破旧泥土路面进行硬化、对景观点修复种植绿植,通过环境的整治、道路的硬化、沟渠的修建、景观的建设,切实改变了村容村貌,村民的环保意识有了新的提高,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

聚焦民生实事 让群众更受益

沟渠清理,还净于民。凤井社区灌溉沟渠因建设年代久远,沟渠损坏、淤泥堆积,造成农田灌溉困难、散发臭味。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新一届党委班子产生之后,结合周一例会,讨论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对辖区8个村民组约5020米沟渠的淤泥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清理。沟渠清理后,不仅能大大改善沟渠及周边环境卫生,解决群众灌溉难的问题,同时也确保了沟渠畅通无阻,保障汛期来临时雨水能够得到及时疏导和排泄。

绿色发展,造福于民。为积极倡导人水和谐、绿色发展新理念,钱村村新一届党总支班子上任后,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卢村水库中型灌区与节水改造建造项目,通过对灌溉排水设施和辅助设备进行修建完善,以减少水量损失、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新一届班子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深入细致地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项目建成后,能够灌溉农田约2000亩,受益当地百姓1800余人,同时乡村气候条件也将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

聚焦基层治理 让服务更走心

出行方便,解决民盼。升平社区气象路居民小区位于城中村,多为老旧自建房小区,因年代久远硬件设施差,居民多次反映停车难及部分路面破损影响出行。社区党委换届后,新一届党委班子多次走访实地,现场勘察,讨论决定在气象路34号对面空地新建停车场,并修补破损路面。目前已积极协调争取资金30.8万元,建设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施工,预计12月底前完工,计划停放车辆20余部,能够有效解决附近居民停车出行难问题,解除长期困扰。

饮水不愁,化解民忧。团山村二十五组村民反映其饮用水水源地工程存在质量瑕疵且年久失修,水源流失等情况,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正常用水。团山村新一届党委班子立刻与村组群众取得联系,并到现场勘查确认,同时对接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最终决定将该问题纳入本年度团山村水源地修复工程,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满足最迫切的需求。目前该工程已对外公开招标,由安徽德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计划工期30天,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周边村民饮水问题。(丁园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