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三举措优化全科网格建设工作

作者:孙世伟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5/18 17:25:11 人气:283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期,升平街道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途径,多举措保驾网格化工作推行,提高网格员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工作水平,畅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升平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社会治理新格局。

重新优化网格划分。升平街道坚持属地性、整体性、适度性的原则,统筹考虑工作实效和财政保障,按照“待遇提升、实效提升”的工作要求,调整网格划分标准,增加网格员总体数量。参照村(社区)分布情况、住户数量、社情复杂程度等因素,按照城市社区300-500户、农村片区200户左右的总体要求选优配齐网格员,进一步减轻村(社区)网格长工作压力;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可根据需求单独划专属网格,确保服务管理无盲点、无遗漏、全覆盖。

加强网格队伍配备。街道实行网格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一长多员”(网格长、网格员、指导员等)的网格管理模式。选优配强网格长,定额配齐网格信息员,建立网格指导员制度。网格员通过党建引领,及时有效地采集网格各类基础信息包括走访采集、矛盾纠纷、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查违拆违、安全生产、养老社保、民政民情、退役军人、重点人管理、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动态信息和其他临时任务;及时排查网格内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按照“平时为掌、战时为拳”的工作体系,每天开展网格巡访工作。在遇重大活动或专项行动期间,服从街道或部门统一指挥,做好协助配合工作。

规范管理考核力度。街道制定修订专职网格员考核管理细则,明确具体工作清单和工作职责,围绕街道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完成,并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定期考核评比,对网格管理工作实效进行每月排名通报,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根据辖区实际,每年量化评分,每月对专职网格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排名或星级评定,并落实相应奖惩。(孙世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