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点燃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作者:濮阳曦旭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6/13 18:15:12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三级同创”示范工程为契机,以健全组织体系、建强基本队伍、强化服务保障为抓手,以提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为目标,推动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的良性互动、融合前行。

优化组织体系,筑牢基层治理“红色堡垒”。打造一贯到底的组织体系,构建以1个街道大工委、6个社区大党委、39个网格党支部、73个党小组为主体的四级组织体系。成立街道“大工委”,实行“兼职委员”制度,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共建。组建6个社区“大党委”,配备兼职委员86人,全面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目前天寿社区15个网格全部实现“一网格一支部”。细化治理网格。街道下辖66个网格,责任到人,分配到点,选配66名网格长,推选1910名红色楼道长,由社区统筹网格长,红色楼道长协助网格长联系居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试点开展“红色物业”建设工程,将万桂山社区天玺公馆作为小区党支部示范点,创建“红色四合院”党建品牌,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打造基层治理典型样板。

锻造骨干队伍,凝聚基层治理“红色力量”。全面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3400余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依据专业特长、兴趣爱好,自愿申报认领服务岗位,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模式。全面推行社区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党员先锋岗20余个,参与党员志愿者300余名,发动志愿者2000余人;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驻共建作用,联合发动党员860余名,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4000余次。

搭建平台载体,培育基层治理“红色土壤”。在线上,依托城市红色驿站平台,签约75家商户,招纳13名党员技术能人,开通“6018580”便民服务热线,24小时为群众提供接诉即办兜底服务,开通以来,共接听热线2万余个,办理群众诉求2000余件;开发“广事e站”小程序,通过居民上报、巡查上报、纠纷调解录入等方式了解群众诉求,今年以来,累计处理收集各类居民上报信息591条,办结率100%。在线下,建成800平方米的城市红色驿站和3个“万金油”志愿服务站,盘活小区公共用房等资源,试点在万桂山社区天玺公馆小区建设“红色四合院”,将物业服务区域打造成为零距离、互动开放的党群共享空间,成为广受欢迎的“居民会客厅”。

通过党建引领,加速了街道、驻区单位、社区、网格党建共建融合,基层各类组织主动融入、参与共建的意识增强,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从“独唱”向“合唱”转变。(濮阳曦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9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