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警察“不敢去抓”狼狗还敢干啥?

作者:扬清风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24 15:34:43 人气:80  加入收藏  标签:

   监控显示,母亲带着女儿在路上被一只大狼狗连续撕咬,在路人的帮助下才侥幸逃脱。惊魂未定的母亲马上报警,没想到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回复是“那么大的狗谁敢去抓?”(11月23日《成都商报》)

  
  小女孩受到狼狗攻击撕咬,其母亲报警,面对狼狗可能对群众造成更大危害的险情,我们的人们警察竟然回答“那么大的狗谁敢去抓?”让人不禁哂然,不知道“不敢去抓”狼狗的警察敢干啥?
  
  众所周知,人民警察的主要职责就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也规定,人民警察应履行下列义务: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立即救助;对公民提出解决纠纷的要求,应当给予帮助;对公民的报警案件,应当及时查处。这位警察可履行了相应义务?
  
  狼狗肆虐,有可能对群众造成更大的伤害,当人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当接到报警的时候,这位警察竟无动于衷,没有立即采取应有的行动。这是一位怎样的警察?他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职责,试问,这样的警察当他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时,还有没有正气和勇气去制止?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连狼狗都不敢去捕捉,如果他面对的是持刀歹徒或是荷枪实弹的毒贩,他又会怎样呢?这样的警察还养来干啥?
  
  其实我们绝大多数的警察是尽职尽责的,是优秀的。四川省绵阳市机场路一居民点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杨建冬,在等待救护车时,为车祸中受伤的司机撑伞遮挡烈日。有网友见到后拍下照片发到微博,就引来不少网友点赞和转发。成都双水碾派出所“钢铁侠”民警罗健为制服失控男子再次受伤,等等,同为警察却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怎不让其羞愧难当?
  
  像这种“不敢去抓”狼狗的警察,还真得加强教育和训练,要让他学习学习警察职责和义务,让他学习学习先进典型,让他在教育训练中增强勇气,少些冷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0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