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积雪堆上车道”的城市管理让人着急

作者:杜建锋 来源:转载 日期:2015/12/2 16:51:26 人气:57  加入收藏  标签:

 一些环卫工将雪重新撒到了马路中间,近日,不断有郑州市民向本报反映这一现象。环卫工们的解释是,为了让积雪尽快融化,但不少市民连同一线交警却认为,此举不但使本来干净的路面变湿变脏,而且也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及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12月1日大河网)
  
  原本干净的道路,因为再度堆上积雪,从而变得又湿又脏,给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遭遇吐槽实属必然。依照常识,车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当然是一件好事,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再把雪撒向路面,一旦天寒上冻,路面完成有可能变成“冰面”,是不是嫌交通事故少啊?对于这样做法,环卫工人给予了解释,“这是上边让这么做的,是为了让车辆碾压后以便积雪更快融化”,至于“上边”是哪个部门环卫工人却不愿多说。看来,这“上面”的意图还真是“奇葩”。
  
  事实求是地说,前几天那场暴雪对郑州市的城市管理是一个严重考验,预报的是中雪却来了场暴雪,准备不足,应对乏力,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当前郑州市的积雪清扫,最主要还是靠环卫部门,环卫工人的工作量非常大,加上市内交通压力大,一些大型清运车进不来,这也导致清运能力不足。这或许可以称之为积雪难以被彻底清除的客观原因。
  
  但是客观原因是客观原因,与再度将积雪撒到路面没有任何关系。路面已经干净,无论如何都不该把积雪撒回路面。这么做或许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人在偷懒,在限期清除积雪的严令下,无法完成任务,于是“偷偷抛雪”。但,更大可能是,有组织的操作,沿街单位及有关部门在这一点上,恐怕难辞其咎。然而,不管哪种可能,这种行为都严重违反《郑州市清除冰雪管理办法》,有关管理部门都应当启动追责程序。
  
  正如,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郑州市对多条路段的尘土进行“按克计量”的新闻一样,这固然反映了治理污染的坚定决心,可这种把责任归咎环卫工作的作风不仅有失公允,更可能沦为谈资和笑柄。而将积雪堆上车道,让车辆碾压后以便积雪更快融化,与之何其相似,都是不得要领。有充足的人力将雪撒到路面,却不愿运走或者没有能力运走,你这雪还清得什么劲?这不是劳而无功,简直就是在故意考验车辆和行人的“技术”,这“上面”的意图还真是令人捉摸不透。
  
  唉,这样的城市管理也真是让人着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4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