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建设美丽乡村 共建和谐村庄

作者:龚梦玲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0/22 16:16:55 人气:358  加入收藏  标签:

清澈的河水淙淙流淌,绿油油的小草迎风招展,整洁的乡道串联起每家每户,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2020年3月,根据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名单的通知》文件要求,钱村村中心村庄被确立为2020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之一。今年钱村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宝贵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村庄规划、道路建设、绿化美化、垃圾处理、乡村振兴与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列入重要议程,掀起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和谐村庄新高潮。

加强领导,明确分工。为确保省美好乡村建设的完美收工,钱村村以党总支为单位,分三片开展走访摸排整治,全面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项目实施推进中,及时深入群众,做好动员协调工作,形成全员齐抓共治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风文明紧密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根据本村实际,制定了“环境优美 生态和谐 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合理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田园风光与村情有机融合。引进绿色产业,发展游客步道旅游业,努力打造产业特色、文化繁荣的和谐乡村,切实让该村的“颜值”与“气质”同步提升。

统一思想,全域整治。自钱村村被列入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积极发挥环境理事会的作用,带动党员、代表,开展“两委”会、老党员分享会、村民代表会议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村党总支成员亲力亲为,带头投入建设中去,村民参与热情高,积极支持配合,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行动投入到美好乡村建设中来。

全面改观,整体提升。全村围绕道路硬化、沟渠整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清洁庭院等方面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推进空地绿化建设,达到“水净、岸绿、景美、倡文风”的整体效果。同时将村庄公共环境、房前屋后整治以及基础设施养护等纳入日常宣传,以家庭文明的小我创建带动全村文明意识的养成,让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和主力军。(龚梦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0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