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暖意 再掀“就业潮”

作者:王志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2 20:50:18 人气:1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4703af184026c50e456937099014291.jpg

乍暖还寒时,广德大地“春风”又起,吹遍了大街小巷,温暖了百姓心田。1月26日,广德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火热开场。425家企业上演了一场“抢人大战”,90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薪资水涨船高,福利花样繁多,万余名求职者被吸引而来。

不到8点,人力资源市场门前就有不少求职者拿着简历在仔细查看企业招聘信息。9点左右,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不已,每个企业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希望在这里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大家在企业展板上认真浏览招聘信息。“你们是来求职的吗?可以到我们这儿了解一下!”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热情主动的向求职者介绍情况。安徽高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石文环介绍,公司是上市企业,因发展需要,这次他们带来了高技能人才、行政主管、会计、销售经理、车间主任、普工等30余个岗位。“新人入职后,除提供各类社保、住宿、福利待遇外,每年还会组织员工体检、年度旅游、工会活动等,并为外地员工报销过年来回路费。”石文环告诉记者,“不到2个小时,就有100多个求职者前来咨询,20多人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火爆的招聘现场,让参加招聘的企业对今年的招聘会充满了期待。公元管道(安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不停有求职者前来咨询,总经理朱建华表示,今年招聘会的效果非常好,早上才一个小时,已经有30多人陆续报名。期待企业能通过招聘会招到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相对于招聘企业的信心满满,求职者面对如此多的工作岗位除感到欣喜之外,也慎重地挑选着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少求职者是与父母或者同学结伴而来,让亲朋好友为自己“把关”。在外工作3年的李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我学的是机械制造技术,之前在外地工作,广德现在的就业环境很好,这次想换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已向好几个企业投递了简历”。李先生说,现场有不少岗位是和机械制造相关的,他相信一定能够找到心仪的岗位。“这几年广德发展快速,毕业之后我希望在广德本地工作,家人事业都能兼顾,所以我今天来参加招聘会,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发现这里的企业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很多,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机会。”乘兴而来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张勇感觉不虚此行。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为扎实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搭建企业招聘平台,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我市从元月份起到二月初,在各乡镇街道、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发区举办多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活动。活动以“春暖广德·就业促进暖民心”为主题,包括现场招聘活动、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外出专场招聘会等。连日来,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我市各地火热举行,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举办“春风行动”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39场,线上直播招聘会9场,共计42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9000余个,现场约15000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近6000人。

据悉,为推进“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活动取得更大战果,目前市人社局正组织固德威、广信等7家企业兵分两组,赴河南宜阳县和甘肃陇南市开展劳务对接。同时市人社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继续开展春风行动暨春节招聘系列活动;组织重点缺工企业赴云南、贵州、河南及皖北等劳动力富余地区举办劳务引进专场招聘会;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引进力度,积极对接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等,致力于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搭建更高效的对接平台,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经济发展,兜牢民生底线。

(王志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3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