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方律师有权调取我爸的病历吗?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5/9 17:15:51 人气:6302  加入收藏  标签:

   “最近我爸爸和别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对方司机和我们正在打官司,法院也已经受理了我们的案件,但是昨天对方的律师却以诉讼需要为由,到医院查阅了我父亲的病历,并在主治医师那里带走了复印件,这个过程律师没有先和我商量,这样做难道不是侵犯了我爸的隐私权吗?”近日,市民高先生找到记者,希望代为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针对相关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县宣广律师所,罗律师对此表示,根据《律师法》第三十条规定——律师参加诉讼活动,依照诉讼法律的规定,可以收集、查阅与本案有关的材料,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会见和通信,出席法庭,参与诉讼,以及享有诉讼法律规定的其他权利。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的,其辩论或者辩护的权利应当依法保障。另第三十一条也规定了,律师承办法律事务,经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同意,可以向他们调查情况。“高先生所遇到的这个事情,律师是以诉讼为目的去取证,即使其中涉及到个人隐私,法院也会采取不公开审理的方式来进行保护,如果说律师到处宣扬你父亲的病情、公布你父亲的其他个人隐私,才构成侵权行为。但本案中对方律师是为了诉讼取证调取了病历,且得到了院方的同意,并不能算是侵犯隐私权,所以这个取证行为应该也是合法的。”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42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